2019年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交流会在长沙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22            来源: 艾防中心

  2019年5月9日,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了2019年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交流会。中国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会以及来自北京、河北、河南、山东、江苏、浙江、湖北、湖南、福建、四川、重庆、广东、云南等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全球和我国艾滋病流行状况、特点及防治工作重点和策略。中国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办公室王芃主任介绍了基金项目的进展。艾防中心干预室的李力介绍了新型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滥用危害及其预防策略。来自成都同乐、北京爱易检项目、湖南中大阳光、武汉为先社工、北京佑安医院爱心家园恬园工作室、云南省云南蓝天艾滋防治中心等社会组织的代表分别分享了通过新媒体和网络开展艾滋病检测和自检、与医院深化合作推动性病转介治疗、志愿者参与HIV/AIDS“一站式”绿色通道诊疗服务推动早发现早治疗并提升感染者自我管理能力等工作经验。

  与会代表就如何促进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控工作、提高社会组织能力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如社会组织注册、志愿者参加国家社工资格考试等。本次会议的举办增进了社会组织对我国艾滋病防控政策的了解,为社会组织提供了相互学习和借鉴工作经验的机会。(艾防中心信息交流与合作室  吴纪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