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DNA-rTV艾滋病疫苗不同免疫程序IIa期临床试验浙医基地启动暨培训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5-21            来源: 艾防中心

  2019年5月6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艾滋病疫苗研究”DNA-rTV 艾滋病疫苗不同免疫程序IIa期临床试验项目浙医基地启动暨培训会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召开。会议由任务负责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临床药学研究中心吴丽花副主任主持。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杭州市下城区疾控中心、临床试验监查单位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吴丽花副主任首先介绍了IIa期临床试验情况和各项目单位工作内容。随后,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和临床试验监查单位项目人员详细讲解了临床试验方案、试验流程、受试者招募、疫苗管理和标本处理标准操作程序、监查计划等内容。参会人员对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确定了各环节的任务目标、人员分工和工作计划。最后,艾防中心邵一鸣研究员对临床试验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此次会议增强了临床试验各相关单位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明确了临床试验工作的部署,有利于今后临床试验的顺利开展和各单位的高效合作。(艾防中心病毒及免疫研究室  滕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