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在京召开艾滋病防治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9-04-28            来源: 艾防中心

  为科学制定和完善艾滋病防治工作指标、第四轮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方案,做好学校疫情通报和优化哨点监测等重点工作,2019年4月26日,艾防中心在北京召开了艾滋病防治重点工作专题讨论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夏刚、疾控局艾防处调研员时颖、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副主任刘中夫以及来自北京、云南、四川等13个省(市、自治区)疾控中心艾滋病业务负责同志,艾防中心流病室、干预室、治疗室、综合室等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韩孟杰主任主持。

  夏刚副局长讲话指出,目前我国艾滋病流行形势依然严峻,防治压力较大,需要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大重点防治工作开展力度,通过设定艾滋病综治、疾控工作绩效评价、工作进展通报等三个层次指标体系,发挥示范区工作抓手和引领作用,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各项措施的有效落实。希望与会代表畅所欲言,把这些专题内容讨论好,积极贡献自己的经验和智慧。

  艾防中心有关科室分别介绍了省级疾控工作绩效指标、工作进展通报指标、综治(平安建设)考核指标调整、第四轮示范区启动实施方案、学校疫情通报模板优化和提高哨点监测质量等内容。与会地方代表针对上述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不断碰撞思想火花,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韩孟杰主任和时颖调研员分别从专业技术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总结,近期将在此次专家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和分析,完善指标和方案,为进一步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深入开展提供良好的专业支撑。(艾防中心办公室  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