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福生院士一行赴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调研抗病毒治疗工作和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9-06            来源: 艾防中心

  2018年9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解放军第302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与研究中心主任、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攻坚行动国家专家组副组长王福生院士一行在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进行调研。

  王福生院士现场考察了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新投入使用的抗病毒治疗中心,听取了凉山州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的最新进展情况、抗病毒治疗督导和质量控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王院士与凉山州卫计委和第一人民医院的领导和医务人员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并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科学防治,提高CD4和病毒载量检测能力,用科学数据指导治疗工作。二是加强艾滋病治疗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构建州县治疗质量管理机制,强化督导和评估。三是要进一步建立顺畅的重症机会性感染病人的州县转介救治体系。四是择机开展艾滋病合并丙肝治工作,有效降低病死率。五是加强临床科学研究工作,争取得到更多的科研项目支持。六是为确保治疗效果和成功率,及时发现原发耐药和治疗失败,应及早开展耐药检测工作。

  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北京佑安医院和北京地坛医院等专家一同参加调研活动。(艾防中心  刘玉芬  刘中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