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拉姆省副省长率非洲3国代表团访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中国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09            来源: 艾防中心

  2018年7月2日,肯尼亚拉姆(Lamu)省副省长艾巴都?哈奇姆?阿布都?博瓦那(Abdul Hakim Aboud Bwana)率领肯尼亚、乌干达和坦桑尼亚三国代表团一行20余人,访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中国疾控中心。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夏刚副局长对非洲代表团此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从政府支持层面介绍了国家艾滋病防治政策。疾控局艾防处焦振泉处长向非洲代表团介绍了国家戒毒药物维持治疗项目进展情况。

  中国疾控中心高福主任接见了非洲代表团成员,国际合作处王晓琪处长及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对非洲代表团来华学习吸毒人群艾滋病防治经验表示欢迎,从成立历史、体系建设等方面分别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吴尊友研究员向非洲代表团介绍了中国艾滋病流行特点、防治进展及社区戒毒药物维持治疗成效与挑战。

  此外,非洲代表团成员还参加了中国-非洲艾滋病防治交流活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中国代表桑爱玲女士、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郝阳副会长分别致辞,阐释了此次来访是中非友谊的见证并为今后继续加强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交流提供机遇。来自肯尼亚、坦桑尼亚和乌干达三国卫生健康部门的官员分别对三国的艾滋病流行趋势、高危人群干预模式做了详细介绍。人民卫生出版社晋灿瑞针对基于网络应用软件的艾滋病综合干预方法做了介绍。中非双方在交流会上充分分享了“中国经验”和“非洲经验”。

  中国与非洲三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此次非洲代表团的来访,为促进双边政府在公共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机遇,也是公共卫生领域切实推进“中非携手并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这一目标的见证。(艾防中心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  撰稿人:周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