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丙型肝炎防治工作视频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22            来源:

  2021112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艾防中心)召开全国丙型肝炎防治工作视频培训会,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建设兵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丙型肝炎防治工作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视频培训会,会议由艾防中心刘中夫书记主持。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艾防处时颖处长与会致辞,并介绍了《消除丙型肝炎公共卫生危害行动工作方案(2021-2030年)》(以下简称工作方案)起草背景和过程,简要介绍了工作方案的目标和主要策略措施,对全国丙型肝炎防治工作提出了要求。刘书记详细介绍了工作方案的总体目标、工作指标、“五加强、一加大、一落实”7项重点任务和22项具体措施以及“四强化、一动员”5项具体措施,并结合工作方案,强调了丙型肝炎防治的重点工作。艾防中心丙型肝炎与性病防治室李健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全国丙型肝炎疫情形势与防治工作进展,结合贯彻落实工作方案有关工作要求,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和重点内容。

  本次视频培训会的召开,为贯彻落实行动工作方案,持续推进全国丙型肝炎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艾防中心丙型肝炎与性病防治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