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谋创新——艾防中心第二党支部赴珠海开展防治工作调研及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9            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了解地方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展和问题,进一步推动艾防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1022日,在艾滋病新发感染检测培训班暨新发感染检测应用研讨会珠海召开之际,艾防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利荣同志带领第二支部书记王强、宣传委员王俊杰等同志在珠海市开展防治工作调研及联学联建活动。

  首先,调研组一行深入珠海旭同志愿服务小组,实地调查该小组艾滋病检测、心理咨询等工作开展情况,与工作人员举行座谈。葛利荣副书记对社区小组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密结合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模式给予了肯定,对加强艾滋病检测、保障实验室生物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其次,在珠海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梅文华、党办主任林新天等同志的陪同下,调研组前往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杨匏安烈士陈列馆,深入了解特区人民顽强拼搏、艰苦创业的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学习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最后,调研组实地调研了珠海市疾控中心并召开座谈会。梅文华书记向调研组全面介绍了珠海疾控党建、业务及机构建设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双方还就如何结合业务开展党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通过调研和联学联做活动,调研组实地感受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特区精神,重温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勇于创新,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带领中国人民谱写壮丽篇章的光辉历程。大家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心灵再次得到洗涤,党性再次得到锤炼,今后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要永远保持革命精神,发扬好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为健康中国建设和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艾防中心第二党支部  王俊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