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抗艾一线20年,胡敏华荣获国际护理界最高荣誉奖

发布时间: 2021-09-06            来源:

  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颁奖大会9月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南昌市第九医院护理部主任、红十字志愿者胡敏华荣获国际护理界最高荣誉奖--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这枚奖章是对一个长期奋战于抗艾一线、抗疫战场护理工作者的褒奖,也是对她一直奉献在人道一线的赞美。

  颁奖大会结束后,胡敏华参加了中国红十字会举行的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奖情况新闻发布会。在会上,胡敏华介绍了自己坚守抗艾一线20年的工作经历,关爱拯救了无数个濒临破碎的家庭。她组建了抗艾志愿服务队,建立起“医院+疾控中心+家庭+志愿者”四位一体、线上线下互动的工作模式,实现健康教育、心理干预、辅助疏导、诊疗等全流程服务。

  作为传染病防治战线久经考验的老战士,她2020年2月作为江西省第七批、南昌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员驰援湖北,用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据悉,南丁格尔奖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设立的国际护理界最高荣誉,每两年一届,旨在表彰全世界范围内为人道主义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护理工作者,今年我国有3人获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

(艾防中心信息交流与合作室 整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