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8            来源: 艾防中心

  69日,艾防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为参观“复兴之路”及“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

  《复兴之路》展览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充分展示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必须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设立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主题的六部分展区和“众心向党 走向复兴”专题。展览将“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革命精神融汇贯穿其中,立体呈现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兴国、强国伟大事业的感人故事,特别是着力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肩负起历史重任,迎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潮头奋力前行的时代壮歌。

  参观的同志们在一件件展品前驻足停留,震撼于我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也感动于老一辈科学家们坚定的信仰和至臻至善的科学精神。我们作为这个时代的共产党员和科学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共产主义信仰和对祖国的热爱融入到实际行动中去。




  (艾防中心第四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