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赴凉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4-27            来源: 艾防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防治工作实践相结合,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416-17日,结合凉山州工作站2021年第一次工作例会及凉山工作站临时党支部支委轮换调整,艾防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一行6人与凉山州疾控中心总支及艾防支部开展联学联建,参观凉山州西昌市礼州镇红色基地——红军长征广场,开展红军长征党史学习教育。

  礼州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战略意义。19355月,中央红军长征经过礼州,先后在这里住了6天。521日,在礼州土官庄边家祠内召开了著名的礼州会议,确定了红军北上抗日的行军路线,并首次正式提出“长征”一词。会后,中央军委确定北上陕北的长征路线。礼州会议对于长征的胜利和保存革命有生力量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礼州会议后,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长征”一词开始出现在红军的文件和宣传标语中。礼州会议的正确决策成就了“彝海结盟”的民族团结佳话。礼州也因此成为红军长征史上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名镇。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广场入口处的石碑上刻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讲的这句话。激励和鞭策我们要学习伟大的长征精神,学习先辈们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通过此次学习,我们对礼州会议的重要意义和长征精神有了更全面和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长征精神,学习先烈们对党无比忠诚和百折不挠、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革命气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定不移地走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的长征路。

(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  厉成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