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在四川省内江和泸州两市开展艾防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1-11            来源: 艾防中心

  为了解各地“十三五”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进展、经验以及问题和挑战,更好地谋划“十四五”规划,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于2020年10月27-29日带队赴四川省内江市和泸州市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调研。四川省疾控中心张灵麟副主任一同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内江市和泸州市泸县疾控中心,分别听取了内江市、泸州市和泸县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报告,重点在内江市隆昌市龙市镇中心卫生院、响石镇中心卫生院考察网底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与两市的卫健局及市、县疾控中心、定点治疗医院、妇幼保健机构和中心卫生院的相关人员及乡镇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与基层工作人员面对面分析研讨当地艾滋病疫情形势,梳理和总结工作经验、存在的问题及挑战,探讨遏制艾滋病经性途径传播的策略和措施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国艾办政策协调部  刘惠)

图:调研组在内江市隆昌市龙市镇中心卫生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