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召开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09-27            来源: 艾防中心

  2020年8月3日上午,艾防中心召开中心主任办公会,贯彻落实过“紧日子”有关工作要求。会上,韩孟杰主任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在2020年全国卫生健康财务工作电视电话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过“紧日子”通知要求。

  会议强调了过“紧日子”的必要性以及紧迫性,严格抓好工作落实,要亲自抓、亲自管,组织推动工作进程,及时完成工作方案、自查报告等相关资料。刘中夫书记强调各科室要按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为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会议通过了实施“过紧日子”工作方案:一是完善制度体系,夯实管理基础;二是保障重点支出,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三是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执行经费开支标准;四是强化“三公”经费约束与管控;五是严格预算执行,硬化预算执行约束;六是从紧管理资产,从严实施采购;七是聚力提质增效,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八是强化内部控制,严肃财经纪律,有效防范风险;九是统筹各项资金,从严从紧编制预算。

(艾防中心规划财务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