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治建设,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开拓艾防中心党建工作新局面——艾防中心换届选举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10            来源: 艾防中心

  8月31日上午,中共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中国疾控中心昌平园区主楼二楼报告厅召开。艾防中心共计70名党员参加了换届选举大会。大会由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同志主持。

  换届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卢江同志和党委办公室主任路凯同志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卢江书记强调,艾防中心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是艾防中心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巡视整改任务的具体行动。中共艾防中心第二届委员会自换届成立以来,带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为推进艾滋病和丙肝等重大疾病防控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艾防中心党委认真落实委党组和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和要求,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保障,形成“党委靠前指挥、支部在前战斗、党员向前冲锋”的防疫模式,多位参与抗疫一线工作的同志得到了委里的嘉奖。卢江书记还从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正风肃纪,提高党建质量,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人才培养等7个方面对艾防中心党委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按照大会议程,艾防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同志代表中心党委第二届委员会做了题为《加强政治建设,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开拓艾防中心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本届党委主要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今后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利荣同志代表中心纪委第二届委员会做了纪委工作报告,刘中夫同志向大会报告了中心党委《关于党费收缴和使用管理情况的报告》。葛利荣同志宣读了《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对艾防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的批复》,并对换届选举工作前期筹备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选举工作严格按照选举程序,首先由葛利荣同志宣读了《中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第三届委员会和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经全体到会党员表决通过执行。换届选举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五名新一届党委委员和四名新一届纪委委员。

  换届选举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艾防中心党委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艾防中心纪委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艾防中心党费收缴和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并审议通过了关于以上三个报告的决议。

  换届选举过程中,大会向全体党员播放了《艾防中心抗击新冠肺炎纪实》,重现中心党员及干部职工参加新冠疫情防控的那段光荣战斗历程和生命至上的使命与担当。

  艾防中心党委换届选举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并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  周郁、王研供稿)

  

  

  卢书记出席艾防中心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并致辞

  

  艾防中心换届选举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