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打赢这一仗,我们一起在行动——艾防中心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管理

发布时间: 2020-02-28            来源: 艾防中心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艾防中心针对研究生防控管理,切实履行好防控管理职责,及早介入,密集监控,扎实落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艾防中心现有在读博、硕士研究生71名,当前居住地分布在全国18个省份的50个地市,其中包括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情况相对复杂。1月15日之前,艾防中心就对寒假学生离校返校情况进行了全面统计了解,要求假期期间全体研究生与导师和管理老师保持密切联系,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报告。

  随着疫情形势发展和国家防控措施日益加强,从春节正月初三开始,艾防中心按照有关要求,仔细梳理71名研究生基本情况,通过组织学生主动日报告的方式,每日动态跟踪监控学生的健康情况、详细活动轨迹等,了解学生所在地疫情通报情况。每天提醒所有学生在居住地做好防护、未接到通知不要提早返校、避免聚集,逐一核查评估每个学生健康状况和存在风险,每日同步报研究生院和导师,要求导师密切关注学生健康和学习情况。在全面做好管理的同时,与部分研究生一对一沟通,解决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特别针对湖北等重点地区学生,提高联系强度和频次,要求他们做好自身防护,严格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有关管理规定。

  为减少疫情对学业的影响,在提醒学生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定期督促学生居家抓紧自身学业和学习,同时提醒导师采取电话、微信、邮件等灵活方式加强学习指导,做到防护、学习两不误。(艾防中心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