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队伍一家人,一名党员一面旗——中国疾控中心驻凉山工作站临时党支部成立

发布时间: 2019-11-18            来源: 艾防中心

  2019年11月7日,中国疾控中心凉山州工作站临时党支部成立会议在凉山州疾控中心召开。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同志、四川省疾控中心主任吴先萍同志、凉山州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吉克春农同志、四川省卫生健康委重传处处长谢仁兴同志与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凉山州疾控中心艾防支部全体党员一道参加了会议。

  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同志受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同志的委托,在会上宣读了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关于成立凉山工作站临时党支部的批复文件。

  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于2018年1月启动运行。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统筹协调下,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与凉山州签订了对口支援协议,并于2019年2月起陆续派遣骨干技术力量驻点四个重点县。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发文明确工作站统筹协调北上广对口支援工作。为充分发挥工作站在凉山艾防工作的“桥头堡”作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驻站及对口支援单位驻县党员在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保障派驻党员同志组织生活的开展,确保圆满完成攻坚行动各项援助任务,2019年9月,中国疾控中心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凉山工作站临时党支部。本次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标志着凉山工作站强化党建和助力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工作全面深入展开。

  会上,凉山工作站站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刘玉芬同志代表临时党支部表示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利用国家和省级层面的技术指导优势与凉山地区的本土资源结合,相互交流、彼此融合、互相借鉴、共同促进,在服务人民的最前沿,推动凉山的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工作出实效、奏实绩。

  凉山州疾控中心主任吉克春农同志在发言中谈到:派驻凉山工作站的临时党支部,是一支以长期奋战在疾控岗位上的技术型人才为主力的专业队伍,将着力于凉山州在“艾防攻坚”基层驻点和专业技术服务能力方面的指导和提升,积极发挥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着青年党员在“健康扶贫”一线勇于担当,努力进取。同时,州疾控中心总支及所属艾防支部将与临时党支部一道,共同开展党建和联学联建,共同把凉山艾防和基层党建一并做好。在临时党支部建立后,凉山州疾控中心党支部将与其紧密联系和交流,力争达到党建理论学习与党员思想政治建设相结合、业务知识扩充与本单位实际工作相结合、专业技术服务能力拓展与党建示范引领相结合的“三结合、相促进”的工作格局。

  四川省疾控中心主任吴先萍同志对临时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学习,把凉山优良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二是加强党建与艾防攻坚工作紧密结合,使党建工作成为艾防攻坚工作的有力抓手;第三借助临时党支部的凝聚力把国家、省级疾控中心的力量结合起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推动凉山三年的攻坚行动真正地落实落地。

  刘中夫书记向凉山临时党支部赠送了党旗、党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学习书目。他指出凉山工作站临时党支部要与州卫健委和疾控中心党组织一道,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凉山工作站成为一个以党员为核心的、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温暖大家庭。充分体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党组织作用的发挥。临时党支部要保障驻站人员组织生活的定期开展,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建研讨艾滋病防治业务工作等,强化党员意识,提高工作水平,关心党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关注党员的思想动态,形成积极向上、团结凝聚的工作氛围。

  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同志提出了对工作站临时党支部有关工作的建议和期望:一是充分认识凉山艾防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持久性,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永恒课题,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凉山临时党支部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与凉山同舟共济,切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三是积极开展组织生活,抓好联学联建,共促攻坚行动开展。四是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凉山艾防攻坚战。他强调指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凉山工作站临时党支部成立以后将在规范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方面,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在打赢凉山州艾防与健康扶贫这场硬仗中与大家同道贡献全体驻站人员的智慧和力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以坚定的步伐与凉山人民一道向全民健康、全面小康的目标迈进。(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