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之路 传承红色精神——凉山工作站临时党支部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3            来源: 艾防中心

  中国疾控中心驻凉山工作站是一支长期奋战在凉山艾防战线上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2019年9月,经中国疾控中心党委批准成立了凉山州工作站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旨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艾防攻坚”基层驻点先进性和专业技术水平。临时支部党员包括工作站相关四个单位以及北上广对口支援四个县的驻县党员同志。2019年11月8日,中国疾控中心驻凉山州工作站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驻站党员前往冕宁县彝海结盟党性党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同志们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守护人民健康的重大使命。

  在参观彝海结盟纪念馆时,凉山工作站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围坐在一起共同回顾了红军长征走过的千辛万苦,更加体会到今天幸福的来之不易。1935年农历四月,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经过冕宁彝族地区时,军委总参谋长刘伯承同彝族沽基家支首领小叶丹在彝海海子边以水代酒,结为盟友。彝海结盟之举加强了民族团结和军民团结,保证了红军顺利通过彝族地区,为红军巧渡大渡河争取了时间,它是红军正确执行党的民族团结政策的光辉典范,充分体现了党的民族政策的胜利,成为红军长征途中的十件大事之一。

  通过这次党性教育活动,驻站党员接受了一场红色精神洗礼。凉山大地红色的革命种子,民族团结的丰碑,都给我们留下了重要历史遗迹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更加激励驻站党员同志对口援助的信心和决心。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凉山地区的艾滋病防治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凉山艾防攻坚行动和健康扶贫工作紧密结合,用“红色文化”和“长征精神”武装党员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服务宗旨,干好本职工作,积极推动和实现凉山州艾防攻坚行动目标,坚决打赢凉山州脱贫攻坚战。(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