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举办中心发展规划暨“十四五”时期艾滋病丙肝发展趋势及应对策略研究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9-30            来源:

  为研究制定艾防中心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听取对“十四五”时期艾滋病丙肝发展趋势及应对策略研究报告的意见和建议,2019年9月27日,艾防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专家研讨会。

  参加研讨会的专家来自于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西藏卫生健康委、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北京地坛医院、北京佑安医院、广东省疾控中心、浙江省疾控中心、上海市疾控中心及中国疾控中心等机构或单位。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刘中夫书记、吕繁副主任及邵一鸣首席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主持。

  艾防中心办公室主任陈清峰介绍了《艾防中心发展规划草案》和《“十四五”时期艾滋病丙肝发展趋势及应对策略研究报告》,与会专家对围绕规划草案和研究报告的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从艾防中心整体框架定位、与高校/协会等社会团体及地方防控机构的联合协作、人才引进和建设机制、现代化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对“十四五”时期艾滋病丙肝防治目标设置、政策建议和保障措施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最后,韩孟杰主任对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概括和总结,表示艾防中心将根据专家们的意见,从艾防中心定位、机制建设、人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新任领导班子将抓住中心规划制定和“十四五”时期防治策略研究的宝贵时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及早谋划、主动作为,为做好下一阶段防治工作提供科学指导,希望得到专家们更多的支持和指导。(艾防中心办公室 梁华、陈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