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尽职守,克己奉公,我和共和国一起成长——艾防中心举办2019年第2期午间论坛

发布时间: 2019-09-29            来源: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艾防中心2019年第2期午间论坛于2019年9月27日中午在一楼多功能厅举办。论坛由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公室王璐主任主持。主讲人分别是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工作站(以下简称“凉山工作站”)叶少东站长和青年职工代表流病室蔡畅同志。艾防中心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叶少东站长以“凉山,一年”为题,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凉山工作站驻站工作一年(2018年7月16日至2019年7月21日)期间的工作经历和感悟。驻站期间,叶少东同志以中国疾控中心李新华书记在2018年1月工作站启动会上的要求为驻站标杆和源泉,着力解决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积极认真学习党章和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参加艾防中心每月组织的“两学一做”活动,带领驻站驻县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使驻站工作与凉山州艾滋病防治需求紧密结合。同时,他还以工作站任务台账为抓手,协助完成了凉山州四个重点县全民健康体检工作报告、疫情数据质量核查、抗病毒治疗、预防母婴传播和单阳家庭内传播的工作质量方案制定、基层艾防工作手册撰写等重点工作,为北京、上海和广东对口支援调研、撰写援助方案、派驻人员、驻点任务提供咨询。组织开展《凉山州预防艾滋病经家庭内传播研究》现场调查。为提升州疾控中心性艾所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带教1名工作人员,开展3次内部培训。协助组织2次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调度工作会、1次攻坚专家组会议、6次工作站工作例会,19次工作驻站人员例会。在超负荷驻站工作的同时,他的博士开题工作也顺利开展。

  原定半年驻站工作,后两次加时延期,1年多的驻站时间,在凉山经历了六次大小地震,叶少东同志努力克服种种困难,服从中心决定,没有向单位和党组织提出任何条件,积极尽力服务于凉山州艾滋病防治攻坚行动等驻点任务。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履行驻站工作职责,开展了大量的现场技术支持工作,为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我们全体职工树立了榜样。叶少东同志值得我们全体职工点赞!

  作为青年职工代表,流病室蔡畅同志也分享了她及她的家人与共和国同成长的个人经历和体会,述说了一个小家和国家共同发展壮大的温暖故事。(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公室  厉成梅供稿)

叶少东博士给大家做报告

蔡畅博士给大家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