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调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艾滋病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27            来源: 艾防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卫生健康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援疆工作,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一行于2019年8月20日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调研,共同研讨新疆艾防工作。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控中心,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自治区艾滋病疫情和防治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就自治区艾滋病疫情形势、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3个90%”工作进展、艾防工作取得的进展与成效、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以及援疆计划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就自治区艾滋病扩大检测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做进一步精准分析和应对建议。同时,针对自治区疾控中心提出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援疆需求,逐项进行分析、讨论和完善,共同确定六项重点援疆工作任务、措施和时间表,纳入中国疾控中心援疆计划落实和实施。

  会后,刘中夫书记一行看望了中国疾控中心选派的中组部、人社部第九批援疆干部、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助理豆智慧同志。刘书记转达了中心领导班子对豆智慧同志的关心与问候,对其在援疆期间的工作表现和做出的成绩表示感谢,叮嘱他注意安全,保持身体健康;艾防中心将全力做好支持保障工作,共同圆满完成援疆任务。刘书记还要求豆智慧同志在后续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自身专业优势和特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好援疆工作。(艾防中心综合防治与政策室  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