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艾滋病防治攻坚行动业务专题讨论会在西昌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26            来源:

  2019年7月18日,凉山州艾滋病防治攻坚行动业务专题讨论会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召开,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艾防中心)刘中夫副主任主持会议。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四川省卫生健康委来建副主任出席会议,北京佑安医院吴昊教授、广东省疾控中心林鹏副主任、上海市疾控中心性艾所庄鸣华主任等专家受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凉山州新发感染评估结果报告,2019年新报告病例疫情分析结果报告,预防单阳家庭内传播工作方案,预防母婴传播工作情况及凉山州艾滋病防治质量控制工作手册撰写情况。

  与会人员认真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针对新发感染评估报告,要求在提交报告的同时提出指导防治工作的具体建议。针对新报告病例分析,要进一步加强近期发生阳转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分析,为明确工作策略和工作重点奠定科学依据。针对单阳家庭工作方案,要尽快修改完善启动工作。针对影响母婴阻断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分县查找可能存在的问题并改进工作。针对当前重点工作起草预防单阳家庭内传播、抗病毒治疗和预防母婴传播三方面的质量管理方案,要梳理整个工作链条,突出核心环节,促进工作质量的提升。(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工作站  叶少东;艾防中心综合防治与政策室  刘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