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们在行动——艾防中心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5            来源: 艾防中心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诞辰97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7月1日,为庆祝党的生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艾防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会议由党委葛利荣副书记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出席了会议。

  艾防中心刘中夫副主任以“一切为了人民”为题给中心全体党员讲授了党课。他在党课中谈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党的历史使命。为了初心和使命,一代又一代优秀共产党人无私奉献,前仆后继,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今天,虽然人民群众的生活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我们期待更优的物质文化生活,更好的健康保障,更美的生活环境。作为疾控人,肩负的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建设健康的中国。作为一名艾防工作者,肩负的责任就是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工作的重点就是解决我国艾防工作的难点和瓶颈问题。为此,以我国艾滋病防治重点地区——四川省凉山州的有关工作情况为例,刘中夫副主任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凉山州艾防工作的历史过程和攻坚行动进展及取得的成效。经过多年不懈的付出和努力,我们在凉山构建的“实名制检测”“乡级快诊策略”“美沙酮延伸点”“三线一网底建设”“1+m+n”等模式,不仅凝聚了疾控人的智慧,更是为全国和国际社会创建了经验模式,也是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我们应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立足当下、回望过去、展望未来,让广大党员铭记初心,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怀有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的告诫:“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葛利荣副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任务目标,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深刻领会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卫生健康事业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中的定位,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取得预期成效。希望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搞好艾滋病防治工作,助力健康中国,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为配合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心人事党群办给大家播放了时代楷模——张富清老人事迹的视频,全体党员被这位95岁的战斗英雄淡泊名利,深藏功名60载,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故事深深打动。(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公室供稿)

 

刘中夫副主任为中心党员讲党课

 

葛利荣副书记做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