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艾办艾滋病防治政策宣讲团赴西藏自治区开展宣讲

发布时间: 2019-06-25            来源: 艾防中心

  6月19日,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艾滋病防治政策宣讲团赴西藏自治区进行艾滋病防治政策宣讲。

  宣讲活动在西藏自治区党校举办,由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王寿壁副主任主持。夏刚副局长、焦振泉处长分别介绍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通报了全球和我国艾滋病流行形势,系统阐述了我国艾滋病防治相关政策、措施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效,进一步强调了艾滋病防治多部门参与的重要性、防治工作面临的挑战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张云桥副区长交流了政府主导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经验。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介绍了西藏自治区艾滋病基本情况。活动上,王寿壁副主任对西藏自治区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区各级相关部门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 紧密围绕推进健康西藏建设和实现《西藏自治区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目标,强调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参与,坚持预防为主、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开拓创新原则,切实增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各项防治措施,继续保持西藏自治区艾滋病疫情的低流行水平。西藏自治区32家重大疾病防治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33家区各委办、厅(局)的代表共35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了宣讲活动。(国艾办政策协调部  刘惠)

政策宣讲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