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组织专家赴加拿大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6-06            来源: 艾防中心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艾防中心研究员柔克明、江震应邀参加了于2019年5月6日在温哥华召开的“2019 SPRING HIV/ARV UPDATE” (2019年春季艾滋病/艾滋病治疗药品新进展)会议。该会议由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艾滋病卓越研究中心主办,参会人员主要是艾滋病科研人员及临床治疗医生。会议安排了相关领域专家介绍了毒品滥用、乙型肝炎及其合并HIV感染、丙型肝炎及其合并HIV感染、机会性感染管理新进展、器官移植与感染性疾病预防、基因治疗新进展及其在艾滋病治疗领域的前景、临床典型病例介绍等。吴尊友研究员应邀介绍了中国艾滋病防治进展,特别是扩大检测、扩大治疗以及 “三个90%”目标进展情况。

  5月7-8日,吴尊友等3人还与不列颠艾滋病卓越中心主任 Julio Montaner 教授及其同事进行了两天的合作研究交流。加方介绍了艾滋病分子流行病学研究及其应用、艾滋病传播与控制数学模型、艾滋病治疗临床管理面临的挑战与应对策略等。中方介绍了我国在艾滋病感染长期不进展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下一步拟开展的研究活动;介绍了抗病毒治疗病毒抑制率计算与流行阶段之间的关系研究思路;介绍了PrEP作为防治策略的一些困惑。此外,还讨论了艾防中心实验室青年骨干来该中心进修学习事宜。(艾防中心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  柔克明  江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