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驻凉山艾防攻坚工作站协调完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对口支援凉山州艾防攻坚行动对接工作会议和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3-06            来源: 艾防中心

  为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1月4日在凉山州西昌市召开的对口援助签约仪式会议要求,春节刚过,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组织所属疾控、医疗、妇幼等方面的23名专家于2月26日至3月1日赴凉山州美姑县和越西县调研艾防攻坚工作,与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凉山州、美姑县和越西县30余名卫生战线人员召开对口支援对接工作会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高小俊副巡视员和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刘捷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驻凉山艾防攻坚工作站叶少东站长主持会议。

  北京市对接工作组5名同志从美姑、越西两县的艾防基本情况、已开展工作、存在困难及问题、帮扶需求、帮扶措施五个方面对调研情况进行了反馈,表示将按国家卫生健康委的要求,使对口援助工作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会议就对口支援协调工作组和机制、专业技术机构具体工作协议、帮扶主要内容、驻点方式等达成初步意见。后续将共同协商加快制订2019-2020年对口援助工作方案和活动计划。北京卫生健康委此次开始派驻越西县和美姑县各3名专家2个月,开展疾控和抗病毒治疗工作。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高小俊副巡视员希望凉山州各级艾防攻坚人员增强攻坚政治任务思想认识,提高人民健康素养水平,采取适宜、有针对性的方式深入广泛地开展宣传教育,落实基层和基础工作。北京将做好技术帮扶工作。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刘婕副巡视员希望帮扶专家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在提高当地宣传有效性和针对性、强化评估考核等方面给予指导。同时希望州县充分发挥专家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质量,做好专家生活保障和协调服务工作。(艾防中心驻凉山艾防攻坚工作站/艾防中心综合防治与政策室  叶少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