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分子传播网络的艾滋病精准干预方法及策略研究”课题推进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3-04            来源: 艾防中心

  2019年2月26日,“十三五”国家传染病科技重大专项“精准导向的艾滋病高危人群综合干预技术研究”子课题6:“基于分子传播网络的艾滋病精准干预方法及策略研究”课题推进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子课题负责人李敬云研究员主持,各任务单位(中国医科大学、深圳市疾控中心、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负责人及学术技术骨干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钟平教授做了《HIV分子传播网络研究进展》的精彩报告,使参会人员深入了解了本课题领域国内外研究的前沿进展。李敬云研究员详细讲解了课题工作方案、技术路线及国家相关的课题管理规定。随后,各任务单位相关人员分别报告了本单位的目标任务、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最后,外聘专家汪宁教授、邢辉研究员分别对课题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此次会议增强了各任务单位的沟通,明确了课题工作的部署,有利于今后课题的快速推进和各单位的高效合作。(艾防中心病毒及免疫研究室  阮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