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工作站第四次例会暨中盖项目现场工作协调会在西昌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9-11            来源: 艾防中心

  2018年9月4日,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工作站第四次工作会议暨中盖项目现场协调会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召开。凉山州各工作站成员单位包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四川省疾控中心、省妇幼保健院和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以及凉山州卫计委、州疾控中心、州妇幼中心、州第一人民医院、州第二人民医院和4个重点县艾防局的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艾防处焦振泉处长、四川省卫计委来健副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北京、上海和广东省疾控中心和有关医院的专家与会。会议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刘中夫副主任主持。

  会议先后听取了工作站任务台账和盖茨项目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凉山州四个重点县全人群健康体检工作报告和艾滋病知识知晓率调查报告、凉山州艾滋病防治数据质量报告并进行了讨论。会议明确,按艾滋病预防、检测诊断、治疗和管理等领域进行工作站任务台账梳理和更新,定期收集中盖项目支持的10个乡镇的数据和信息,分析和提高服务能力等凉山州艾滋病防治管理性工作要素。全人群健康体检工作要在确定时间节点的基础上,尽快形成报告,并按照填平补齐原则,抓紧制订后续工作方案。对艾滋病数据质量的核查工作,要进一步梳理需要解决的问题,根据现行数据库规定和专家论证意见妥善处理。

  北京解放军302医院王福生院士在会议总结中对凉山州工作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综合分析,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为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工作提供持续性的技术支撑。(凉山州工作站  叶少东,综合防治与政策室  刘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