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派遣专家为凉山州防艾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 2018-06-05            来源: 艾防中心

  为支持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攻坚行动,促进凉山州防艾社会组织发展,提高其参与艾滋病防治项目申报和实施的能力,应四川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邀请,2018年5月24-25日,艾防中心派遣陈清峰研究员赴西昌市为在此间召开的2018年凉山州防艾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班授课。来自凉山州全州17个县(区) 32家防艾社会组织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这是凉山州迄今规模最大、首次县区全覆盖、面向社会组织的防艾技能专项培训。

  四川省性艾协会赖文红秘书长主持开班仪式,凉山州卫计委宋志斌副主任到会致辞。陈清峰研究员以新时代防艾社会组织的发展新思考为题作报告,分析了当前艾滋病防治工作环境和面临的形势,阐述了社会组织基本属性,强调了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的作用,归纳了对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社会组织支持发展的政策,重点讲解了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社会组织未来思考。他希望凉山州社会组织在新时代扶贫攻坚大背景下,充分把握国家和全社会力量支持凉山的难得发展机遇,借助外力,提高能力,形成合力,为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攻坚行动作出积极贡献。

  培训班激发了学员们对参与防艾工作的信心,提高了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能力,受到学员们较高的评价。省、州性艾协会均表示力争每年举办一届此类培训,为凉山州社会组织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平台,助力打好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攻坚这一战。(艾防中心办公室  步凯;四川省性艾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