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疾控局孙阳副局长莅临艾防中心调研考察并召开猴痘宣传干预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7-31            来源: 艾防中心

  

  2023726日,国家疾控局孙阳副局长一行到艾防中心调研考察,了解全国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猴痘重点人群宣传干预工作进展,并主持召开社会组织和疾控专家座谈会,就猴痘重点人群宣传干预工作与中国疾控中心应急负责同志、艾防中心宣传干预工作组人员以及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有关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全国艾滋病丙肝流行形势及工作进展、艾防中心建设发展情况、艾滋病疫情形势及综合干预进展、重点人群猴痘宣传干预阶段性进展等,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孙阳副局长对艾防中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艾防中心作为国家级专业机构,在猴痘重点人群宣传干预工作中,艾防中心勇于担当,迅速建立工作机制,充分发挥重点人群艾滋病宣传干预经验,指导全国疾控艾防机构开展宣传干预,组织动员社区力量,强化专业指导,利用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开展重点人群猴痘健康科普,取得了阶段性的效果。

  孙阳副局长强调,针对猴痘疫情防控,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密切沟通配合,强化重点人群疫情监测和宣传干预,实施精准防控,精准干预,动员重点人群社会组织的积极参与,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等多种手段,开发针对性强的宣传材料,提高重点人群风险意识和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扎实落实防护措施,及早阻断猴痘疫情蔓延传播。

  参加调研的有国家疾控局应急处置司米燕平副司长、综合司王巍处长等,中国疾控中心李群副主任、应急中心施国庆副主任,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刘中夫书记及中心办、流病室、干预室、交流合作室负责人,有关社会组织负责人等。




  (艾防中心办公室  王俊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