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踏上征程——艾防中心召开2019年艾滋病防治重点工作专家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9-01-14            来源: 艾防中心

  2019年1月11日新年伊始,为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方向,讨论确定2019年工作重点,凝聚智慧和力量,推进艾滋病防治“十三五”行动计划目标的实现,艾防中心在北京召开了艾滋病防治重点工作专家讨论会。来自卫生行政部门、疾控机构、医疗机构、大学、研究机构以及社会组织等的20多名专家和艾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主持。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艾防处焦振泉处长到会并致辞,他希望与会专家畅所欲言,为做好2019年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言献策。韩孟杰主任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艾防中心2018年总体工作情况,感谢大家对艾防中心的关心和支持,并重点从加强宣传教育、做好疫情评估和流行趋势判断、突出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进一步扩大检测和治疗覆盖、强化综合防治和科学研究等9个方面报告了艾防中心2019年工作构想和初步计划。

  与会专家对艾防中心2018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 2019年防治重点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在社区药物维持治疗成效评估、发挥医疗机构作用、提高抗病毒治疗质量和加强耐药检测、艾滋病与性病综合防治、推进艾滋病自检、优化宣传教育方式、构建合作交流平台、加强凉山防艾攻坚、整合社会力量参与、减少社会歧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艾防中心将认真梳理和研究专家建议,将专家们的“金点子”转换成解决问题的“金钥匙”,谋划好2019年重点工作,为助力扶贫攻坚、建设健康中国增砖添瓦。

(艾防中心办公室 陈清峰 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