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孩子·中华红丝带基金凉山关爱工程”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9-12            来源: 新华网/中华红丝带基金

  9月3日上午,“一切为了孩子·中华红丝带基金凉山关爱工程”启动仪式在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县委礼堂举行。

  此项工程以红丝带基金多年来在凉山开展的各项帮扶工作为基础,与有关单位、机构合作,吸引优秀民营企业参与,将重点放在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群体,最终达到消灭凉山母婴传播艾滋病病毒的目标。工程主要涉及母婴阻断、科学喂养、营养补助、生活救助、教育帮扶等环节,将基金一直在做的红丝带母婴艾滋病传播控制、母婴平安包、红丝带健康包、村级卫生室援建、红丝带栋梁班资助等项目纳入其中,围绕“一切为了孩子”这一中心思想,整合项目,更好地释放其社会效益。

  启动仪式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王斌,凉山州副州长肖春,中国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分别致辞。中华红丝带基金执行理事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代表爱心企业家发布倡议:把“一切为了孩子·中华红丝带基金凉山关爱工程”当做己任,怀着给予比接受更快乐的理念,参与关爱凉山工程的全过程,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智出智,为早日消除贫困、实现小康社会、实现零艾滋目标贡献力量。

  倡议书引起了所有爱心企业家的积极响应。为感谢爱心企业对凉山健康扶贫事业的贡献和支持,黄孟复主席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中华红丝带基金理事会成员和爱心企业家代表们共同拼出充满爱心、象征美好的红丝带拼图,黄孟复主席宣布关爱工程正式启动。关爱工程的启动代表着企业家和各方心系凉山,助力凉山防艾和健康发展的信心,中华红丝带基金公益事业继往开来,为凉山防艾脱贫奔小康努力前行。

  随后,中华红丝带基金理事长张元龙为凉山州卫计委授予艾防员培训项目的旗帜。郑万春和普格县县长沙英共同为普格县“民生银行红丝带艾防员培训基地”揭牌。艾防员培训基地旨在于组建起艾防员队伍,打通艾滋病防治工作“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面对面健康教育、人盯人干预服务”,有效降低艾滋病新发感染率。考察团特意邀请了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国内著名儿科专家陈津津为普格县的艾防员及村医授课,介绍艾滋病防治和科学喂养方面的知识,并与大家进行交流。

  启动仪式后,黄孟复主席带领考察团前往普格民族中学、普格中学,为“红丝带栋梁班”揭牌,并携带文体用品看望栋梁班学生。

  9月4日,考察团前往昭觉县参加万达融创红丝带爱心学校竣工暨开学典礼,考察红丝带抗病毒治疗关爱中心、村卫生室,并看望母婴阻断家庭。(来源:新华网/中华红丝带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