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新药创制”和“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两科技重大专项总体专家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22            来源:

  “重大新药创制”和“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两科技重大专项(简称两专项)6月17日在京召开总体专家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了实施管理办公室和专业机构关于两专项实施以来的成效、验收工作总体进展等情况汇报,对两专项实施情况报告进行审议并提出咨询评议意见。 

  会议充分肯定两专项取得的巨大成绩和其中总体专家组发挥的核心技术支撑,尤其在本次新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张伯礼、陈薇两位“人民英雄”。 

  会议指出,两专项进入总结验收阶段,总体专家组要积极配合牵头组织部门和专业机构,从国家战略高度,全面梳理实施成效,向党、国家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同时要坚持“四个面向”,谋划新药创制和传染病防治接续发展,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持久创新动力。 

  两专项总体专家组,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科技发展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