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王建军出席第五届全国艾滋病学术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0-08            来源: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8年9月27日,第五届全国艾滋病学术大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建军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整体疫情持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但是,艾滋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坚持预防为主和群防群控,紧密围绕《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进一步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综合干预的有效性、检测咨询的可及性和随访服务的规范性,全面落实血液筛查核酸检测、预防母婴传播、救治救助政策和社会组织培育引导。

  王建军强调,攻克艾滋病依靠科技进步。要弘扬开拓创新精神,努力破解艾滋病防控难题,将科研工作与防控工作需求紧密结合,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艾滋病防控之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会议组委会主席张文康、云南省副省长李玛琳等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会议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主办,国内外3000余名专家及防治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