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签名

发布时间: 2020-03-16            来源: 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所

  “喂,老公,我想在请战书上签字,申请参加我们中心的新冠肺炎防控队伍,可以吗?” 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当大家热血澎湃聚在办公室,依次在请战书上签上自己名字的时候,霍俊丽独自走到一边,犹豫良久,默默地拨通了电话,说了以上的那一番话。不多时她又回到了大家的队伍当中,在请战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当时我并没有注意太多,心想也许她就是和家人商量一下。

  后来我才知道,霍俊丽家人病倒住院的时候,正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际,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出召集令,全部医务人员回归工作岗位。由于情况特殊,她丈夫需要留在镇雄照顾住院的公公,家里11岁的孩子没人照料,只能从镇雄紧急送回老家保山。为人子女,当父母需要自己陪在身边的时候,自己却无法做到,内心一定是无比煎熬的。但霍俊丽同志没有考虑自己和家人,毅然踏上了“最美逆行路”,并且在请战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我志愿加入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队伍。我承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参加各项工作。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疫情面前,每一位患者都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亲人。我们或许不需要“抛头颅、洒热血”,但身负责任与使命;我们会做好一颗小小的“螺丝钉”“铺路石”,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情!(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所  蔡永年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