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记宁夏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科共产党员张蕴慧同志

发布时间: 2020-03-17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宁夏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科共产党员张蕴慧同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1月21日,她从新闻报道中得知,克立芝能够用于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便立即联系各市疾控中心,统计宁夏克立芝库的存量,在确保全区艾滋病患者用药的基础上,将多出的药品于1月22日全部集中到自治区疾控中心。当天晚上22点接到国家通知,将调拨给宁夏50瓶克立芝,她立即赶到自治区疾控中心办理药品调拨的相关手续,为宁夏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提供了药物保障。除夕夜,张蕴慧正与家人欢聚一堂吃着年夜饭的时候,突然接到了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医政药政管理处领导的电话指示,急需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提供治疗药物。她放下手中的碗筷,马不停蹄赶到疾控中心将药品交到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工作人员的手上,为患者治疗争取宝贵时间。

  张蕴慧同志的爱人朱海阳同志是疾控中心应急办公室主任、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重要成员。从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了宁夏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朱海阳同志主动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积极投入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工作中,连续10多天吃住在单位。张蕴慧和朱海阳夫妻双双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战线上,一起“舍小家顾大家。”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张蕴慧同志还报名参加了兴庆区团委组织的志愿者活动,被安排在银川东收费站青年突击队,利用每天下班时间,整理外省来(返)银人员信息登记表并进行电子录入,及时报送疫情防控信息,为防疫决策提供参考。同时在微信网络平台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100余篇,认真履行了作为一名疾控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当同事们看到她每天埋头于电脑前绘制表格录入数据,不解地问她为什么要做这些事情时,她腼腆地说:“我也没有想太多,只想做好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点力量”。

  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轰烈之举,从“5?12”汶川地震时的毅然奔赴灾区对受灾群众开展心理咨询、安抚学生、参与志愿者救助工作,到今天主动参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张蕴慧同志用担当和忠诚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无私奉献、恪尽职守为党旗增辉。(宁夏回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蒋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