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武汉市黄陂区艾防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3-18            来源: 武汉市黄陂区疾控中心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亦扰乱了疾控人工作节奏。武汉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抗击疫情。作为黄陂区疾控中心艾防工作人员,他们在日夜奋战新冠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心里亦记挂着另一件事——艾滋病患者们是否安好?抗病毒药物能否得到及时补充?

  利用抗疫期间难得的短暂空闲,艾防人积极联系患者,询问他们的近况,排解他们的不良情绪,叮嘱他们注意防护,想尽各种办法在封城封路封村的情况下给他们补充抗病毒治疗药物。对城区附近患者,他们利用抗疫工作中短暂的休息时间送药到小区(村)口;对滞留外地患者他们积极和患者所在地疾控部门联系,协调患者借药事宜;对身在外地又没法去当地抗病毒治疗机构借药的患者,他们积极联系快递公司邮寄药物;对居住在乡镇的患者,他们将药物封包,利用物资运输车和采样车带到患者所在乡镇卫生院,由专人接收,电话联系并设法将药物交到患者手中。在方便患者的同时也尽可能兼顾患者的隐私。

  四十多个日日夜夜,无论是抗击新冠疫情还是为艾滋病患者服务,黄陂区艾防人都是不分工作休息时间一直在努力。无论患者何时打来电话,他们都是细心解说,耐心安抚,积极解决患者遇到的困难。

  时光如水,总是无言;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这就是特殊时期疾控艾防人的心声!

  你们安好,我即心安!(武汉市黄陂区疾控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