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2019年第二次全省男男性行为人群艾滋病防治技术工作培训在楚雄市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2-19            来源: 云南省疾控中心

  2019年12月4日-7日,为促进全省男男性行为人群艾滋病防治工作,云南省疾控中心在楚雄市举办2019年第二次全省MSM艾滋病防治技术工作组培训,来自全省MSM社会组织代表4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云南省疾控中心介绍了最新的艾滋病疫情、暴露前后预防知识、新版云南省高危人群干预表填表说明、高危人群规模估计调查方法等;楚雄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介绍了楚雄州MSM防治艾滋病工作情况。

  培训班邀请彩云天空介绍了简讯写作的基本要求,分组进行了练习;陆良城南阳光、版纳同乐、跨越中国、盘龙同语、大理爱行、昆明春雨同心等社会组织分享和交流了各自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经验和方法,并组织参观了楚雄同心工作组办公室。

  本次培训班还对彩云天空、红塔情缘等第一批19个云南省MSM人群防治艾滋病技术工作组成员单位授牌。(云南省疾控中心  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