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圆满举办2019年大学生防艾辩论赛

发布时间: 2019-12-09            来源: 北京市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落实艾滋病防控健康教育宣传目标,北京市海淀区防艾委组织各高校开展防艾知识辩论赛,经过选拔赛、初赛、半决赛、决赛,截止2019年11月30日,清华大学代表队及北京交通大学代表队脱颖而出,两队角逐本年度辩论赛冠军。

  决赛会场在北京邮电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决赛受邀嘉宾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王璐,北京大学医学部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副教授朱光荣,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邢彦,北京邮电大学团委书记刘春晓,共青团海淀区委员会副书记李乾坤,海淀区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务中心主任任建雄。评委阵容强大,2010年搜狐公益“因为爱,关注艾”北京17校邀请赛亚军黄文韬,第六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总决赛冠军、第二届华语辩论世界杯亚军刘一枫;第六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冠军、第七届中辩联赛冠军、新国辩8强郭祎名,2019华语辩论世界杯冠军、第九届、第十届中华辩论联赛冠军马骋;北京邮电大学2012级校队队长李阳。决赛辩题为:提高社会关注度对艾滋病病人更多的是鼓励还是压力。精彩的辩论展示了大学生代表对辩题的深刻理解和对艾滋病防控知识的辩证思维模式。经过评委的评分及点评,反方清华大学代表队获胜,主持人宣布本年度大学生防艾辩论赛圆满闭幕。随后进入颁发获奖证书环节,嘉宾为获奖队及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大学生艾滋病宣传教育方式丰富多样,辩论赛是一种可以迅速积攒人气扩大宣传范围的方式。本次辩论赛通过层层选拔,多轮竞赛招募观众志愿者,通过微信平台,网络答题抢红包等活动扩大宣传的覆盖面,辩论赛的组织安排得到海淀区防艾委、海淀区疾控中心、北京邮电大学等数十所高校以及共青团海淀区委员会、海淀区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务中心的支持,充分调动了大学生的积极性,是海淀区多部门联合推动大学生防艾活动的典范。(北京市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  赵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