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艾滋病“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组到山东省调研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01            来源: 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月24-28日,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艾滋病“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精准导向的艾滋人群综合干预技术研究”项目组到山东省现场调研。山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康殿民及艾防所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项目组先后到青岛、济南、烟台三市及所属相关区疾控中心和非政府组织考察MSM人群队列管理和预防干预工作,与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座谈,并针对项目工作方案及评估方案进行了培训。

  经过4天的培训和调查,项目组对山东省的艾滋病防治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山东省MSM人群中开展的宣传干预及检测工作表示肯定,也希望山东省以此次承接重大专项研究为契机,进一步提高MSM人群的综合干预效果。

  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艾滋病“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精准导向的艾滋人群综合干预技术研究”是2018年立项项目,济南、青岛、烟台是项目研究的20个城市现场中的三个,分别承担不同的研究任务,项目研究周期为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此次调研结束后,山东省将全面启动项目研究现场工作。(来源: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李诗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