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参加“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2            来源: 河南省艾防办

  12月1日上午,河南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举办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校园宣传活动在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来自河南医专及周边高校的学生、省市区疾控部门、医疗单位的防治专家以及志愿者共1000多人参加了专家咨询义诊、创意活动表演、知识竞赛、志愿者宣誓和签名等活动,现场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展示艾滋病防治宣传成果。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副秘书长王梦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阚全程、副主任黄红霞,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等参加了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艾滋病防治宣传力度,今年“世界艾滋病日”期间,河南省艾防办围绕今年宣传主题,结合河南省实际,组织全省各地开展了系列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如成立了高校艾滋病防控公益联盟,举办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网络有奖竞答,召开了“互联网+”艾滋病防控专家研讨会,启动了“艾滋病咨询检测月”和高校尿液传播检测项目,进行了艾滋病防治专家进校园网络直播活动等。全省各地、各相关部门也结合实际,组织了各种新颖时尚、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使艾滋病防治知识覆盖人群和地区不断扩展,防治工作氛围更加浓郁。(河南省艾防办  杜三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