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64个项目获2019-2020年国家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资金支持

发布时间: 2018-10-11            来源:

  为支持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发挥其在艾滋病防治领域的作用,国家建立了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2018年7月3日,云南省防治艾滋病局根据国家申请指南,下发了《云南省防治艾滋病局关于组织开展2019-2020年国家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云南省项目申请工作。作为省级项目管理机构,云南省疾控中心于8月6-10日组织省级专家共计11人分组审核项目,指导社会组织对申请书修改完善,经省疾控中心最终审核后,提交国家基金办。

  国家基金办通过组织评审并进行了中标公示,云南省共组织上报项目69个,中标64个(列全国第2),总金额为465.44万元,中标率为92.8%。主要领域包括暗娼干预及动员检测(14个)、男同干预及动员检测(8个)、吸毒人群干预及动员检测(6个)、感染者和病人提供随访咨询(36个);获得项目的13个州(市)包括德宏(13个)、红河(9个)、大理(8个)、楚雄(7个)、玉溪(4个)、保山(4个)、临沧(4个)、文山(3个)、昆明(3个)、曲靖(2个)、丽江(2个)、昭通(1个)、怒江(1个)和省级(3个)。(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