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美沙酮门诊督导组对海淀区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9-28            来源: 北京市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进一步做好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工作,8月16日,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处长刘清华、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三大队大队长李晓东、市疾控中心性艾所所长卢红艳、朝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科科长敖洁一行4人对海淀区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第三门诊部进行工作督导。

  海淀区卫计委疾控科副科长王薇,区禁毒大队政委汪海涛、区禁毒大队办公室主任尚超,区食药局食药科科长宋宏宇,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邢彦参加了此次督导活动。邢彦副主任详细汇报了美沙酮门诊工作。门诊部同药监、禁毒办、花园路派出所建立了沟通联动机制,对他们给予门诊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此次督导主要检查了门诊相关工作制度,药库账目管理、门诊安全保障措施、药品日常管理、监控升级改造及病人治疗病例情况等。

  督导组对美沙酮门诊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履责,加强沟通协调,对服药人员进行人文关怀,做到工作零纠纷。门诊工作人员表示在中心领导的指导下将继续努力,做好美沙酮门诊工作。(北京市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  王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