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开展2018年上半年艾滋病防治工作督导

发布时间: 2018-09-24            来源: 河北省疾控中心性艾所

  为保证全省艾滋病防治数据信息质量,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和任务,掌握全省艾滋病防治工作上半年的进展情况,及时制定和调整下半年防治规划和策略,7月1日-8月3日,河北省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所对全省各设区市、部分县的疾控中心分期分批开展了艾滋病防治工作督导与评估。

  此次督导采取听取汇报、现场工作人员访谈、查阅档案资料、网络数据核查等方式,以2018年河北省市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综合考评指标为基础,涵盖了艾滋病防治工作推荐指标、数据质量核查、乡镇社区监测点、疫情和感染者管理、宣传干预、抗病毒治疗、实验室工作、美沙酮维持治疗、转移支付和示范区、信息档案管理、性病和丙肝防治等工作内容。核查中对各地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进一步挖掘亮点,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对市级工作指标进度进行了分析通报。

  通过此次督导评估活动,使各地疾控中心及时改进性病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了河北省艾滋病防治数据质量,从而使全省的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得到全面的促进和提升。(河北省疾控中心性艾所  张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