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丙肝综合防治示范点开展丰富多样的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03            来源: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8年7月28日是第八个“世界肝炎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为提高群众对病毒性肝炎的认识,使丙型肝炎(以下简称丙肝)患者能够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河南省丙肝综合防治示范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丙肝防治宣传活动。

  在新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组织下,新安县人民医院、新安县妇幼保健院和城关镇卫生院等单位积极参与,于7月28日在新城体育中心举办病毒性肝炎防控知识宣传咨询活动和丙肝抗体免费检测活动。县疾控中心主任关勇、副主任夏杰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免费检测丙肝抗体41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二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淮河路陇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7月27日上午在郑州市绿云小区开展了丙肝防治宣传活动。二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曹杰斌、副主任王书敏、艾防科科长秦利娟及科室工作人员、淮陇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宣传活动。秦利娟科长为绿云小区200多名居民现场讲解丙肝防治知识,并一一为群众解答丙肝防治问题。随后,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开展义诊、量血压并现场进行丙肝抗体筛查。工作人员为现场居民发放了丙肝宣传抽纸200余盒、宣传材料1600余份,叮嘱居民们要将丙肝防控知识惠及身边的每一个人。

  河南省丙肝综合防治示范点通过讲座、义诊、现场检测及发放宣传品等方式,进一步在居民中间普及丙肝防治知识,提高了居民对丙肝的认识,使群众更深入地理解早检测、早诊断、早治疗的意义,为当地下一步积极主动、科学有效地防治丙肝打下良好的基础。(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