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四个防治模式入选《艾滋病综合防治模式探索典型案例汇编》

发布时间: 2018-08-03            来源: 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所

  云南省2个城市示范区和14个县(市、区)示范区在实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的过程中,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在政策和宣传教育、高危人群干预、抗病毒治疗和感染者/病人随访管理等领域探索和创新了适合当地艾滋病防治的工作模式。

  2017年,经各州(市)示范区管理办公室推选、云南省疾控中心指导,玉溪市江川区的“红十字会开展驾驶员艾滋病防治宣传干预模式创新项目”、昭通市昭阳区的“昭阳区乡镇低档暗娼综合干预机制建设探索”、楚雄州楚雄市的“落实责任,把握重点,楚雄监狱全面实施感染者综合管理及抗病毒治疗工作”和昆明市的“昆明市利用疾控中心、抗病毒治疗医院、社区小组‘三位一体 ’工作模式扩大MSM检测及治疗覆盖面”四个艾滋病防治模式被第三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管理办公室入选 “2017年艾滋病综合防治模式探索典型案例汇编”。该汇编全国共入选33个典型案例。(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