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04            来源: 河南省艾防办

  5月11日上午,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主办,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协办的 “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走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市龙子湖大学城21所高校的师生和志愿者代表500余人参与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红丝带健康大使”任鲁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汪宁,河南省传染病医院主任医师赵清霞三位嘉宾以现场访谈、互动问答的形式,与青年学子面对面交流,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表演舞蹈、演唱《飘扬的红丝带》等防艾歌曲,展示了青年学子关注健康、共同防艾的美好愿望。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黄红霞、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宋春波、河南财政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杨宏志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优秀防艾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自启动以来,已经走进40多所学校,举办了65场活动,显著增强了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极大调动了青年学子参与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的热情。此次活动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河南省高校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的开展。(河南省艾防办 杜三涛 董超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