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县委组织部在党校组织中青年后备干部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7-02            来源: 新疆阿瓦提县艾防办

  2018年5月10日下午,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县委组织部在党校开办的中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上安排了一次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讲座,共30人参加培训。

  本次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由县防艾办工作人员吴萍华主讲。讲座从阿瓦提县疫情现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梅毒、艾滋病等基本防治知识,在场参加培训的后备干部都专注听讲并积极参与现场问答。讲座还穿插讲解了艾滋病防治“四免一关怀”政策、抗病毒治疗、毒品的危害及美沙酮门诊治疗的作用及重要性等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各单位前来参加培训的后备干部不仅了解了梅毒、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也明白了作为一名后备干部在防治梅毒、艾滋病工作中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好带头作用,无论在工作岗位上还是在家人朋友身边都要做一个优秀的宣讲员,让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懂得去保护自己,正确对待艾滋病感染者及病人,减少农牧民群众梅毒、艾滋病的传播,为做好阿瓦提县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奉献应有的力量。(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艾防办 吴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