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协会心理健康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济南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7-23            来源: 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协会

  2018年6月2日上午,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协会心理健康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济南黄河大厦召开。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协会心理健康分会委员候选人和心理健康科技工作者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协会王元宁会长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会议选举阶段由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协会秘书处傅继华主任主持。心理健康分会挂靠单位山东广播电视大学继续教育中心王蕾主任介绍了分会筹备工作情况,心理健康分会副主任候选委员李辉副主任药师介绍了各候选委员情况。会议选举产生了心理健康分会的第一届委员、常务委员、秘书长、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新当选主任委员的王铮教授发言指出,今后将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清形势,做好艾滋病人群的心理健康辅导工作;二是加强管理,科学办会,持续强化分会组织建设;三是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创新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工作。

  学术报告会阶段由心理健康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蕾主任主持,傅继华主任和王铮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傅继华主任以“艾滋病与心理咨询”为题,介绍了艾滋病防控工作中心理咨询的确立与发展。王铮教授以典型案例与理论应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格式塔心理治疗技术在HIV群体中的应用状况,介绍了开展HIV群体心理咨询工作的方法与技巧。

  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协会心理健康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完成了各项会议日程安排,取得圆满成功。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下一步提升艾滋病相关人群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奠定了组织保障基础,将进一步推动山东省艾滋病防控工作的开展。(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协会办公室 张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