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艾伦戴蒙德艾滋病研究中心首席执行官何大一教授率团队参观指导昆明彩云天空健康咨询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28            来源: 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所

  2018年 4月19日下午,美国艾伦戴蒙德艾滋病研究中心首席执行官何大一教授、临床研究组负责人Meyers Kathrine及工作人员吴雨朦一行3人在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闵向东及省性病艾滋病防制所副所长施玉华等陪同下,到昆明彩云天空健康咨询服务中心调研指导社区小组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

  在听取了昆明彩云天空健康咨询服务中心的工作介绍后,何大一教授高度认可“彩云天空”组织所做的工作,认为云南省社区组织与疾控等部门合作得较好,社区组织能力强,成为艾滋病防治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随后何大一教授就云南省即将开展艾滋病暴露前预防服药工作可能面临的挑战、试点规模的大小、推广中的动员咨询策略和技巧等话题与大家进行了共同讨论。他希望云南省的社区组织能更好发挥社区优势,争取尽快在昆明及全省开展艾滋病暴露前预防试点工作。(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