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调研山西省太原市艾滋病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05            来源: 山西省防艾办

  5月1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一行6人由疾控局副局长王斌带队赴山西省太原市疾控中心调研艾滋病防治工作。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太原市疾控中心的工作汇报,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调研组表示,太原市艾滋病工作开展得扎实、深入,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调研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发挥出市级统领全局的作用,要通盘设计、总体考虑全市的工作,既能埋头拉车,还需抬头看路。二是根据情况做好教育部门的疫情告知事宜。三是在将治疗随访工作全部下沉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之后,还要做好质量控制和技术支持,确保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工作不会滑坡,提高病人治疗成功率。四是要勇于创新、大胆探索,全力解决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不但需要发现问题,还要尝试解决问题,全面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

  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翟根红,山西省防艾办主任石秀萍,山西省疾控中心书记梁红梅,太原市卫生计生委宫殿元主任、孙慧生副主任,太原市疾控中心孟德权主任、杨丛明书记等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山西省防艾办  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