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泰和县开展科级领导干部防艾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6-18            来源: 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艾工作机制,秉承 “防艾从领导层始”的工作态势,江西省泰和县疾控中心近日联合县委党校开展了一次针对领导干部的防艾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主要采取“讲、谈、读、宣”的形式开展。借助县委党校领导干部课堂将艾滋病防治知识纳入培训课程中,全面系统地讲解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流行形势、国家政策。参加党校培训的干部属于不同部门的领导层,他们对艾滋病的认识直接关系到整个部门防艾意识观念,课堂针对这种情况采取自由发言,由各部门领导站在自身立场畅谈防艾策略,对于工作中的棘手问题建言献策,通过课堂互动,深化思想意念,开拓防艾思路。课后将《艾滋病防治党政干部读本》及《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文件分发于每位领导学员,要求学员认真研读,领会部门职责,将培训内容带回各自部门并在本部门内宣讲艾滋病防治知识,积极履行部门职责。

  通过开展针对性的培训,提升了领导干部防艾理念,为实现三个“90%”的防艾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罗陵君)